魅力城乡

河南省委改革办到西姜寨乡调研

字号+来源:西姜寨 2020-04-15 17: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四月春风暖,又沐西姜寨。4月15日,省委改革办主任王智慧、改事办一处处长石文雅一行到西姜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开封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祥符区区委书记李军、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威等陪同调研。
 
        王智慧一行先后来到渔蔬蔬鱼菜共生产业园、乐田农庄、西姜寨民宿小院,对西姜寨乡的美丽乡村建设表示赞赏。
 
微信截图_20200415174747.png
 
        渔蔬蔬鱼菜共生产业园属于高科技循环农业,建设规模5万平方米,今年6月全面完工,预计年总产量790吨,计划建设打造成中国最大的鱼菜共生基地。

    乐田农庄,属于三产融合项目,采用原种模式,将建成中国最大的城市社区支持农村农业的试点。今年要形成“1+10”示范模式。目前,菊花农场已经投产,菌菇、小西瓜、草莓、大樱桃、三七、葛根等农场正在建设。

    西姜寨民宿,2018年开始打造,首先在西姜寨村收集闲置院落36家,采用政府主导、农户参与、公司运营的模式运作,农户、村集体、运营公司共同分红。民宿投入运营后,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大批客商,使西姜寨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微信截图_20200415174810.png
 
    据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威介绍,西姜寨是农业大乡,我们将在市委、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农为本、农民增收、集体收益、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着力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为一体的美丽西姜寨田园综合体,示范带动全乡种植业结构调整,结合十八弯岳飞文化,努力实现文旅融合、农旅融合、镇村融合、产旅融合,力争让西姜寨成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乡。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