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西姜寨饺子宴:拳拳为民心、浓浓敬老情——“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

字号+来源:西姜寨 2019-12-25 14: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22日上午,在西姜寨乡党委政府引导下,以全乡31个行政村为单位,各村开展了冬至日的温情“饺子宴”。全乡干部“众人拾柴”助力脱贫攻坚,让老人们同吃一锅饺子,在寒冷的冬天“抱团取暖”。
 
11.png
 
12.png
 
13.png
 
      村委干部是最早来到活动现场的人,但他们却是最晚离开活动现场的人;他们是最先闻到饺子香味的人,却是吃饺子最晚的人。他们以这种简朴亲切的形式,为各级领导与村民群众之间搭建了一个平等、和谐、凝结爱心的平台。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冬至日的饺子宴,在寒冷的节日里为老人带去了温暖,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和睦相处,推进基层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架设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心连心沟通的桥梁,坚定了群众脱贫致富信念,提升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村民之间,平时谁和谁有点小矛盾或者争执,在一起包饺子的时候,嘻嘻哈哈中,两家不自觉地就和好了。村干部们在组织饺子宴的过程中,如果听到了谁家有困难,或者谁的思想上有了波动,也会立即找其了解、化解,同时在活动现场也会为老人们讲解国家的好政策,让老人们在乡村振兴及脱贫路中有了“满足感”和“幸福感”。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西姜寨乡的饺子宴有着"吃饺子就是吃饺子,吃饺子不是吃饺子"、"让空巢老人不再空巢"的文化内涵。“饺子宴”就像一颗石子丢进了西姜寨乡这个平静的湖泊,激起了西姜寨乡党委政府“以孝治乡”的发展思路,让全乡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有了新方向。一个村子、一口铁锅、一个饺子宴平台,在全乡树立起了“孝老”“敬老”“爱老”的文明乡风,也体现出了“美丽乡村”敬老为先,“文明之乡”以德为本。实现文化支撑和文明引导,凝聚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