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贫困村的表彰会

字号+来源:西姜寨乡 2020-04-17 17: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四月的西姜寨,暖意融融。4月17日,一场特别的表彰会在段木周举行。开封市祥符区武装部政委李国勇、部长朱可伟、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威、副书记宗鑫、区商务局副局长郭金昌、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丁博参加了表彰会。

 
QQ截图20200417173546.png
 
      段木周村是个贫困村,开封市祥符区武装部驻西姜寨乡段木周村扶贫工作队进驻以来,以党建工作为核心抓手,充分发挥军人扶贫的特色,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脱贫工作按质按时完成提供了基础保证。
 
QQ截图20200417173554.png
 
      党风的建设促进了乡风文明的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改变着村民的行为举止、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段木周村党支部,在区武装部和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抓党建,强治理,促脱贫。利用墙绘、宣传栏、标语、广播等,营造劳动致富光荣、主动脱贫挣彩的宣传氛围。通过党员示范和先行脱贫群众带动,激发更多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形成了争先脱贫、互帮互助的良好文明新风尚。
 
      目前,段木周村从环境卫生,到行为举止,再到观念认识,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从原来的贫困村变成了物质、精神双富裕的文明村。人人神采逸,处处气象新。
 
QQ截图20200417173559.png
 
 
      祥符区武装部和西姜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作用,段木周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改变了老百姓对党的认识,也改变了老百姓固有的不良习惯,更提振了老百姓的精气神,涌现出一批优秀退伍军人、模范现役军人家属、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对这些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就是要在段木周村乃至西姜寨乡树立精神文明标兵,迅速营造争创文明家庭、争做好人好事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凝聚榜样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党建工作推进了乡风文明,乡风文明的提升,凝聚了民心,提升了民气,使精神文明上了一个台阶,给段木周村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QQ截图20200417173606.png
 
      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威,在对区武装部的驻村扶贫工作表示感谢的同时,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有关键之心,负关键之责,打关键之战。关键之心就是必胜之心,关键之责就是政治之责,关键之战就是总攻之战。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努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精准到人,不落一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