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

西姜寨乡:乡村盛宴

字号+来源:西姜寨乡 2019-07-10 17: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国人习俗要到过年过节才吃的饺子,而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各村却每月10日都要举办隆重的饺子宴。今天是7月10日,大美西姜寨的第21届万人饺子宴如期进行。

    七月的大地,有一种旗帜在招展;七月的天空,有一种渴望在涌动;七月的西姜寨,罕见的大餐在升腾!
01.png





    西姜寨的饺子宴,不仅仅是吃饺子,更是党建文化的传涌、孝道文化的传承、乡村发展的引擎、德行互动的感应,助力脱贫攻坚,涵盖乡村振兴。宴前它有五个程序要进行:一、支部书记上党课。二、村委主任讲发展。三、乡土人才献良策。四、妇女主任言孝道。五、老人代表谈心愿。
 

 
    参加西姜寨的饺子宴,不仅仅是吃饺子,感觉它是以西姜寨乡的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攻坚等元素为主线,从人性、责任、生活、梦想、现实等社会诸多角度,真实反映西姜寨短短三年间,从脏乱差到绿富美,从贫穷落后到最美村镇,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美起来到强起来的需要珍惜的发展机遇期的点点滴滴,是乡镇基层工作如何更好的开展的乡村盛宴。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