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互联网医院发展高峰论坛共话“互联网+医疗”蓝图

字号+来源:郑大二附院 2020-12-21 20: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9日-20日,由河南省医院协会主办,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医院协会互联网医院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互联网医院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保根,河南省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周雯,河南省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吴若晨,河南省医院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医院协会互联网医院分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法宪恩等省内外专家、行业代表共同出席。

 

 

开幕式上,法宪恩书记致开幕辞并作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互联网+医疗健康”始终保持着加速发展的新趋势,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有效地突破了医疗服务供给瓶颈,成为抗击疫情的“第二战场”。同时,他还提出了新的发展规划,未来分会将针对互联网医院热点、难点寻求突破性发展,创新谋划,强化管理,推动我省互联网医院向更高方向迈进。

 

 

随后,周雯副秘书长宣读河南省医院协会互联网医院分会职务任免的决定。

 

 

“‘互联网+医疗’突破了时空限制,将原本封闭和固定的医疗格局上下贯通,促进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水平的提高,让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地域也能享受到高层次的医疗服务,实现医疗资源共享。作为适合时代发展的医疗健康新生态的模式,互联网医院在“十四五”期间必将持续加速发展。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紧盯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充分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学技术,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马保根会长强调。
国家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虎峰、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研究员傅虹桥、国家远程医疗中心副主任翟运开、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卫青、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娄丹、许昌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陈建分别作专题报告。

“互联网+医疗”作为一种医疗发展新模式,代表了医疗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早已成为大势之趋。它不仅是对就医环境、就医方式、医患关系的变革,更是对整个医疗生态圈的重塑。通过远程医疗平台的搭建,全省基层医院的医生和省市级医院的专家不仅可以在异地实现“面对面”的交流,还可以实现省级医院与国内优质医疗的资源连接和信息共享,加快推进了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除了“无边界”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更深远的意义在于,能够实现慢病管理,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医疗全过程,未来医疗,将从“治疾病”到“治未病”转变。(供稿/新闻宣传中心)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