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

邢庄乡:农村改厕掀高潮

字号+来源:尉氏手机报 2019-11-25 16: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2日,邢庄乡谷庄村贫困户谷金山和技术人员正在修建无害化卫生厕所。“我仅买来水泥和砖,其他费用都是政府买单,俺家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就可以建成了。”谷金山高兴地说。

     入冬以来,邢庄乡党委政府把户厕改造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以党建为引领,采取试点先行的原则,利用晚上村民在家休息时间,召开户代表会议征询村民意见,全力以赴实施“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据了解,改造后的厕所都铺设上了防滑地板砖,一个瓷制蹲便器或马桶,处处干净整洁,臭气熏天、苍蝇乱窜的农家茅房即将在邢庄乡成为历史。截至目前,该乡已累计拆除旱厕2985个,新建厕所3123个。(通讯员 李新义 霍天力)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