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尉氏县邢庄乡推行垃圾治理新模式 促进乡村环境大转变

字号+来源:尉氏县 2020-09-23 15: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尉氏县邢庄乡以尹庄、郭佛、安庄、屈楼四个村作为试点,引进西北大学垃圾堆肥研究成果,推行新型垃圾分类处理模式,与专业公司合作,投入资金140多万元,建设一座占地300余平方米、服务2000余户的智能高效防臭堆肥房。同时还因地制宜,制定垃圾分类流程图,采取奖惩机制并行方式,进村入户面对面指导,按照可腐烂垃圾、可回收物、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进行分类,兑换积分,智能堆肥变废为宝,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从源头上做好“减法”,走出了综合成本低、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截至目前,邢庄乡垃圾分类试点共处理垃圾450吨,垃圾减量300吨,产生有机肥150吨,平均每天垃圾减量约1.8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率达67%以上。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