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郑州一乘客扫码正常,为啥被车长阻止上车?

字号+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2020-04-01 08: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赵振华

2020年3月30日下午3时许,郑州B2路车长杨盈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大谢新村时,上来一位男乘客,通过手机扫码后显示绿码,按规定可以乘车,但是车长杨盈阻止了他。原来,这位男乘客没有戴口罩,并且对杨盈说,出门忘记戴了,现在疫情已经差不多快结束了,也就没有再拐回家里去拿,不戴口罩应该没事儿。

但是这个要求,被杨盈拒绝。

杨盈告诉这位男乘客:“虽然现在疫情控制的非常好,但是我们还不能松懈,并没有任何文件或者正式通告通知我们可以摘口罩,所以,我们还要按照相关规定继续戴上口罩,这不仅是对其他乘客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