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范村: 戴墨镜的老党员志愿者

字号+来源:范村乡 2020-02-15 21: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祥符区范村乡郭庄村卡点,有一位戴着墨镜执勤的老党员志愿者,从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街坊邻居习惯叫他“老崔”。老崔名叫崔书田,有 44 年的党龄,和共和国同岁的他是一位老退役军人,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在部队荣立三等功。
 
QQ截图20200215214538.png
 
    老崔所在的村庄——郭庄村,紧邻县道范万路,在全乡的最北部,郭庄村卡点就相当于全乡疫情中的“北大门”,此卡点人口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工作量大。听到村广播上播放疫情的他,再也坐不住了,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村防控值勤队伍,开展劝导和宣传工作。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年纪虽然大了,但做些值班值勤的轻巧事还是行的,希望村委不要嫌弃我,人家出资,我出力!”并不富裕的老崔对村支部书记李宁说道。
 
    在之后的值班工作过程中,老崔每天都是准时到岗到位,认真做好值勤值守工作,耐心细致地劝退过往行人和车辆,严格执行车辆登记和体温检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大年初三,卡点经过一辆豫 G 的车辆,说是县城的来走亲戚,按照规定,老崔不让通行,进行劝返。当时司机不理解,老崔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车上人员做思想工作,最后司机自觉返程。
 
    “老崔”的眼患有白内障,一年前做了白内障手术,但由于手术做得有些不及时,眼睛落下后遗症——晴天不能见阳光。近期天气晴朗,但对于老崔来说,眼睛有些受不了。支书李宁劝他回去,等天阴了再来,他二话不说回家拿来墨镜,戴镜上岗。因为在部队落下肠胃炎,因此其老伴早上一早就起床熬好热粥,当问及她对老崔值守的事情时,“我支持他!平时都是他做饭,现在我给他做饭,我的眼模模糊糊还能看见东西”,同样患有白内障还未做手术的老伴笑着说。
 
    “党员就是先锋,党员就是奉献,党员就是要冲在第一线……”老崔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理解既简单又深刻,没有那么多大道理。(记者:卢潘峰)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