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范村乡:脱贫户疫情之中报党恩

字号+来源:范村乡 2020-02-15 21: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我们,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大家对我的帮助。”墨秀红手拿着600元钱到村头疫情防控卡点进行捐款,但村干部感觉她不容易,想劝她把钱拿回去。“钱不多,但这是我亲手挣的,是我一份心意,恁一定得收下。”她倔强地说。
 
QQ截图20200215214007.png
 
    墨秀红,是祥符区范村乡传里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四口人,三年前丈夫李金成患脑出血,长年需要用药,再加上女儿上学需要花钱,全家陷入了困境。村支书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墨秀红家申请了贫困户,后续办理了残疾补助、大病报销、教育补贴。现在丈夫平时的药费能得到全部报销,女儿上学享受着教育补贴,家中种植的红薯不但能销售特色种植补贴,而且还能通过村内合作快速销售,节省了时间。去年6月份,村委为她提供一个为村内打扫卫生的公益岗位,每月工资500元。享受了一系列的扶贫政策加上通过自身努力和帮扶人的帮扶,墨秀红家已于2019年底顺利脱贫。

    在电视上看到了疫情的严峻形势,墨秀红心里总有一丝想要为国家做些什么的冲动,于是她从年前发放的公益岗位工资里拿出一部分钱准备捐赠出去,但是她不知道如何捐赠到武汉。当她看到在村头卡点乡、村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值班值守时,就把这600元钱捐赠到村里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每当提起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过节亲自来到其家里慰问,她就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区长王彦涛是我的帮扶人,只要他来到传里寨,都会来我家关心我家生活情况,问长问短。”提起上级党和政府的关怀,墨秀红感动地掉下了眼泪。

    “我好脚好手的,家里该享受的政策都享受了,家里没有特别大的负担,闺女马上就毕业了,好日子就要来了!”墨秀红话语里充满对未来的憧憬。

    她不是党员,却心存一颗善良之心报答党恩!(记者:卢潘峰)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