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华锐评:谁在让“疏堵”变成“添堵”?

字号+来源:新华网 2019-12-26 09: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推广ETC,是为了便民提效,给高速公路“疏堵”。但一些地方在推广上用力过猛,用“不办ETC就让他堵”的“硬办法”,给道路交通和司机的心里,都添上了“堵”。

选择用什么方式通行高速公路,是公众的权利。不管办不办理ETC,都理当得到相应的服务。

用给公众“添堵”的办法,执行旨在“疏堵”的政策,显然本末倒置。ETC的普及应用,不能只顾及道路的通畅,更要保证公众心里的舒畅。

尊重公众选择的同时,搞清公众诉求、解决办理ETC的实际困难,才是推广的正确方式。

好政策也要润物细无声,好政策变了味,那就是南辕北辙,“疏堵”变成“添堵”了。(蔡梦晓)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