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河南省物流示范园区名单公布!每个将获50-500万奖励

字号+来源:河南商报 2019-12-24 08: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吴军

当选为省级快递物流示范园区,有什么好处?

12月22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奖励办法已出台,每个园区将获50-500万元财政资金奖励。

近日,河南省商务厅、省邮政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四部门联合印发表彰文件,郑州圆通等5个快递物流园被评为河南省快递物流示范园区。

省邮政管理局有关人士称,近年来,河南局着力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推动省政府先后印发了《河南省快递物流转型发展工作方案》《河南省促进物流业转型发展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支持快递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积极推动快递产业园区建设,持续增强网络基础保障能力,形成了一批具有辐射带动力、产业融合力、资源聚合力的快递物流节点枢纽。目前全省已形成以郑州为中心,漯河为副中心,洛阳、商丘、南阳为骨干,其他市县为区域中心的快递物流网络,网络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此次,经过省辖市推荐、专家评审、实地抽查和对外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的全省5个快递物流示范园区全部位于郑州,分别是:郑州圆通快递物流园、郑州中通快递物流园、河南顺丰华中区域分拨中心、德邦中原枢纽中心园和省申通公司入驻的郑州泽辉物流园。

据悉,根据相关政策,此次当选为省级快递物流示范园区的园区,每个将获50-500万财政资金奖励。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同商务、发改、财政等部门,做好相关奖励资金的拨付工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助力。

(河南商报编辑 施尚景)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