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

“网红乡村”构筑开封“文化新坐标”

字号+来源:西姜寨乡 2019-08-16 08: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河南大学河南省文化旅游研究院和开封日报集团4家单位共同组织发起的“汴京新八景”系列推选活动于近日落幕,西姜寨乡获得开封市文化新坐标荣誉称号。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万人饺子宴劲吹文明乡风

在西姜寨乡,民俗与文化融为一体,美丽乡村建设悄然而起,逐渐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西姜寨乡从乡村文明入手,以传承中华孝道文化,弘扬尊老风尚为导向, 每月十号在31个行政村开展饺子宴让孝道在西姜寨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千人盘鼓 响传古今

西姜寨乡享有“盘鼓之乡”的美誉,在北宋时期有“百面盘鼓闹东京”的美谈;清末还出现了200面盘鼓游长街、走四门的景观;现如今西姜寨乡有了“千人盘鼓庆丰收”的壮丽景象。

田园美景 大美西姜寨

陶渊明笔下祥和宁静的田园风情,如今在西姜寨乡上演,“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已经成为西姜寨旅游文化意境的典型,演绎成一种文化符号,产生着意味深长的旅游吸引力。民俗小院与特产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以文化坐标定义人民生活

承负历史的荣光和使命,西姜寨人把当代文明播撒在这片沃土上,让西姜寨焕发出新的光彩,打造一个更有魅力、更有活力、更有温度的“人文之乡”正是构建起文化坐标的基石。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