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银河补习班》广州首映引发家长深思

字号+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07-17 11: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作为父亲,可能在教育小朋友这方面还是没有做好。”“咱们这个时代的父母真的越来越焦虑,但是我看完电影发现真的没必要,你只要爱他就够了!”日前,电影《银河补习班》在广州举行首映礼,现场仿佛变成了“教育交流大会”,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各抒己见,由电影联想到自己的生活。家长纷纷表达自己对孩子教育的心得与反思,邓超、俞白眉也从导演化身为生活中的父亲,与观众畅聊教育心得。

通过电影《银河补习班》中马飞的经历,观众看到了他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阎主任“高压式”的教学方法和马皓文陪伴、鼓励式的教育理念也引发了家长们的热烈讨论。一位父亲反思起自己对孩子的教育:“我是一位老师,也是一位父亲,看完电影,反思自己在教育小朋友这方面还是没有做好。就好像邓超里面演的那样,和儿子有很多的互动与沟通,言传身教,可能今后我要在这方面做出一个表率,这样儿子才会像影片里的马飞一样成长。不一定要考多少分,但是要走出有自己特色的道路!”父亲真诚的发言打动了全场观众,邓超、俞白眉也和全体主创一起向这位反思自己的父亲鞠躬致敬。

另外一位母亲的分享则道出了许多家长的心声。她说:“我觉得咱们这个时代的父母真的越来越焦虑,我也是焦虑的母亲之一,为什么焦虑?为他的成长、学习焦虑,各种问题。我看完电影之后感触特别多,发现真的没必要那么紧绷,你只要爱他就够了。因为没有什么能够取代爱,真的!”“焦虑妈妈”坦诚,自己让孩子上了太多补习班,以后自己也要调整,给孩子成长的空间。首映现场,还有十几岁的小女孩勇敢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并力荐爸爸也来看《银河补习班》,希望爸爸看完电影后“成为更优秀的人”。

《银河补习班》将于7月18日正式上映。(记者 刘莎莎)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