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单位

尉氏县:葡萄叶“茂” 群众“丰”收

字号+来源:尉氏县 2019-06-28 17: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这里干活,离家近,论钟头算工资,干的越多挣得越多!”6月12日,尉氏县朱曲镇茂丰无公害葡萄种植合作社的一个工人满心喜悦的对笔者说。

 “三夏”进入收尾,朱曲镇山米路上,每天上下班期间突然多出一行穿着粉色制服的人,衣服上统一印制着“茂丰无公害葡萄--朱曲镇山字村”的字样。他们都是朱曲镇“茂丰壳寡糖葡萄种植合作社”的工人,来自临近的山字、仝庄等几个村,其中还有好几个贫困户。

2015年,在朱曲镇党委政府鼓励、支持、引导下,朱曲镇山字村协调流转土地60余亩,成立了河南“壳寡糖”无公害实验基地。2018年葡萄挂果,亩产惊人的达到了8000--10000斤,而且全部都是独特的“壳寡糖”品种,实现亩均创收3万余元。“壳寡糖”葡萄种植的成功,极大地激发了周边农民群众致富的动力,同时也为朱曲镇探索了一条特色农产品种植的成功道路。

葡萄叶“茂”,群众“丰”收。现在,该基地已吸纳60余名周边村民长期务工,人均实现年增收18000元。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