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十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在许昌鄢陵开幕

字号+来源:中国网 2024-01-29 14: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梅开腊月一杯酒,鄢陵蜡梅冠天下。

盛会有约,盛景再现。

2024年1月2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在中国花木之乡—河南鄢陵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240129142200.jpg

本届蜡梅梅花文化节,由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主办,许昌市花卉协会、鄢陵县花卉协会承办,会期2024年1月26日至2月25日。本届文化节聚焦“梅开花都·香飘九州”这一主题,共安排蜡梅梅花生产基地观摩、中国·鄢陵2024蜡梅产业论坛、蜡梅梅花展览展销、鄢陵蜡梅电商直播销售大奖赛以及花都冬季特色游等相关活动,旨在持续弘扬中国蜡梅梅花文化,加强文化科技交流,纵深推进蜡梅生产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

微信图片_20240129142308.jpg

1月26日至2月25日,在花博园、冬景园林、乔磊园林、新科梅园、唐韵小镇、建业绿色基地等景区景点,举办花都冬季系列旅游活动,主要包括踏雪寻梅游、“寻梅望春”戏曲展演、四季村晚之“冬季村晚”、“龙腾盛世”灯展、“百花齐放”文艺汇演、龙争狮斗争霸赛、花博公园民俗文化节、建业年宵迎春花展、唐韵民俗非遗文化节等。

微信图片_20240129142240.jpg

鄢陵是中国花木之乡,花木产业面积稳定在52万余亩、2400多个品种,登记花木企业2490余家,年均综合收入达到200亿元;先后建成国家4A级景区6个、水利风景区1个,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特色村和各类精品游园40多个,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40129142251.jpg

蜡梅作为鄢陵最具地方特色的花卉品种,以“蜡质厚、香味浓、花期长、颜色艳”而闻名于世,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盛誉。1985年,鄢陵县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决议,将蜡梅确定为“县花”;2006年,鄢陵被评为“中国蜡梅文化之乡”;2013年,鄢陵蜡梅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种植面积4.1万余亩、年综合产值6.57亿元,初步形成集生产、观赏、科研、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蜡梅产业体系,在推动花木转型升级、做优产业品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彰显出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综合效益。

微信图片_20240129142259.jpg

当前,全国各地特色文旅产业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我们也先后举办花博会、“冬游河南·踏雪寻梅”2023河南温泉旅游季等系列节会活动,相信此次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将掀起新的文旅消费热潮,推动“花卉苗木”这篇大文章在鄢陵做大、做强、做出名。(朱进才)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