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做好值班巡逻 创建“三零”乡村---柴岗乡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平安建设工作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2-01 1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金虎献瑞辞旧岁,玉兔添福迎新春。为给全乡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安定的节日氛围,确保春节、元宵“双节”期间全乡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柴岗乡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夜间巡逻防控工作,积极推进“三零”乡村建设。

图片1.png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节日氛围。除了开展夜间巡逻外,柴岗乡广泛借助会议、显示屏、标语、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反诈骗、防盗、防火、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节日期间的注意事项,实现人防、物防、技防三效并用,在各村形成平安建设合力,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时刻保持对不法分子的强大震慑态势。

充实巡逻队伍,筑牢安全防线。柴岗乡充分利用网格员队伍构建巡逻网,组织了一支以乡、村两级网格员为主体,村两委干部参与的夜间治安巡逻队伍,有效搭建起一道安全防护屏障。在巡逻过程中网格员们不厌其烦地提醒群众做好防火、防盗、酒后不开车等治安防范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创建平安乡村氛围。

注重巡逻质效,构建防控网络。全乡以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公共场所为主阵地,在“双节”期间以晚上六点至夜间零点为重点时段,要求25个行政村各自排定值班表,村巡逻队与乡巡逻队按一定时间差进行交叉巡逻,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有效弥补了巡逻中的空白点,形成静动互补、交叉呼应的治安巡防体系,织严织密防范网络,使得全乡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大幅度提升,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编辑:朱进才)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