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商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18 14: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近日,商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让人民群众欢欢喜喜赶大集, 红红火火过新年。  
 
微信图片_20230118141358.jpg
 
微信图片_20230118141411.jpg
 
       检查范围覆盖各类集贸市场、各商超、食品批发零售业、小食品加工作坊、无证生产、加工和经营食品的企业和单位,重点检查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食、肉制品、食用油、蔬菜水果、水产品、奶制品、豆制品、儿童食品、乳制品、糕点、酒类等食品.,严格检验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非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及时下架违规食品、药物残留超标食品和不易食用的食品,加大对水果蔬菜的抽检力度和抽检频次,严防农药残留超标的果品蔬菜流入市场,积极推行无公害产品配送制度.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严把销售关,检查库存和销售的食品,及时清理标签标识不规范、过期、变质食品、不合格等问题食品,加大清仓查库力度,对未经批准生产加工销售食品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取缔,依法惩处。
 
微信图片_20230118141351.jpg
 
微信图片_20230118141442.jpg
 
       商水县市场监管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统一协调、责任明确、齐抓共管、高效运行”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要求和“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方针,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管力度,完善监管措施,实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首问负责制”, 与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突出问题,予以严厉打击,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目前,已检查商超571家,查处不合格产品4个种类,完成专项抽样检测93批次,结果均合格。(编辑:朱进才 供稿:李艳修)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