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省级唯一!郑大二附院临床营养科获评省医学重点学科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13 2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河南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及重点培育学科名单。郑大二附院临床营养学获评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这是省级唯一获评医学重点学科的临床营养科室。


 


 

郑大二附院临床营养科现有人员14人,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4人,医师3人,营养师1人,是河南省临床营养质控中心挂靠单位,河南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首批卫生部规范化临床营养科试点单位,河南省目前唯一的合理膳食行动培训基地。科室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5项,河南省卫健委项目3项,中国营养学会项目1项;培养营养学博士1名,引进国外、国内硕士研究生6名,并选派科室骨干营养医师外出学习,不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扎实开展营养诊疗工作;先后参与编写《临床营养护理学》《营养厨师培训教材》《临床疾病诊治与营养保健》《实用护理学临床应用与管理》;带教实习生68名,培训进修生13名。

临床营养科获得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也标志着郑大二附院临床营养科学科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临床营养科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高医疗水平和科研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河南省临床营养学科做出更多贡献。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