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ICU“开科”!郑大二附院经开院区首个科室入驻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12 18: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0日上午,郑大二附院经开院区举行揭牌仪式,首个科室--重症医学科(综合ICU)入驻。科室总面积2200平方米,首期准备床位54张。医院领导杜彦民、刘超,院长助理王国勇、李楠、王爱华,新区医院管理公司董事长程俊人及医院科室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了仪式,一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仪式由副院长刘超主持。

郑大二附院党委副书记杜彦民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该院ICU在学科建设规模、硬件设备提升、诊疗规范管理、河南省及国家区域性ECMO治疗中心建设、国内外先进技术引进等方面取得全方位快速发展。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省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上,更要求ECMO等先进技术在临床实现最大范围的应用普及、探索推广。借此契机,经开区院区重症医学科率先入驻,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做好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者医疗救治工作,这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打通老百姓看病就医 “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更是对我们重症医学 “虽远必救,再难必援” 金字招牌的重要检验。

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小军向大家介绍了郑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该院重症医学科始建于2006年,经过16余年发展,现已成为一支医护人员梯队合理、技术精湛、救治能力突出的优秀医疗队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院经开区院区的启动,极大改善了急危重症患者就医环境,为周边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规范、高效的生命支持服务。他指出,下一阶段,ICU全体同志要在医疗技术上做到精益求精、超越自我,在服务病人上做到用情服务、用心呵护,在质量安全上做到生命至上、尽心尽责。与医院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再次锻造我院ICU品牌价值,为医院各大专科的发展保驾护航,为经开区人民健康谋福祉,为全省老百姓守护生命最后的防线。

程俊人代表新区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祝贺郑大二附院经开区院区新科入驻,再创辉煌。他指出,在这片新的阵地上,管理公司将继续履行和弘扬卫生健康事业的崇高使命,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全覆盖、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仪式最后,副院长刘超宣布郑大二附院经开区院区重症医学科正式入驻,全体领导共同揭牌,并深入医院重症医学科等其它场所参观、交流、合影留念。

郑大二附院经开区院区重症病房开诊运行,不仅是郑大二附院阶段性发展的里程碑,更是作为我省三甲医院的排头兵,更好承担河南省医疗中心重要职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定医院“一院三区”协同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郑州周边人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资源,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郑大二附院将以此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稳中求进、深化改革、创新突破,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积极发挥区域医疗引领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健康服务,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推动医院向更高质量发展,护佑全省人民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