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稳居全省第三!郑大二附院新增12个省级重点(培育)学科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06 19: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省卫健委下发《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布2022年度河南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名单的通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建设项目评审中,新增7个省医学重点学科,5个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加上2021年已经通过评审验收的15个省医学重点学科,目前我院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数量达到27个,位居全省综合医院第三名。

2022年新增河南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名单

截至目前郑大二附院省级重点学科情况:

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22个

呼吸病学、肿瘤治疗学、临床营养学、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内分泌学、消化病学、脑血管病学、神经病学、心血管病学、普通外科学、麻醉学、心血管外科学、胸外科学、重症肌无力、泌尿外科学、妇科学、产科学、生殖医学、心电诊断学、护理管理学、临床护理学。

河南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5个

全科医学、肾脏病学、骨外科学、神经外科学、肿瘤病理学。

河南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建设项目的综合评审,重点从医疗水平、科研能力、学科梯队及学科带头人、学科发展潜能及对本领域的带动作用等方面对医学学科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价。我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经过一年的时间充分准备,多次组织院内初评遴选,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通过对各学科的综合评审,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潜力,使医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下一步,郑大二附院将加大对重点(培育)学科的扶持力度,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学科内涵。积极引导各学科瞄准医学发展前沿,结合学科发展实际,对标先进,制定阶段性建设目标和年度实施计划,从技术创新、科研立项、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努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技术领先、引领作用显著的优势学科群,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