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06 18: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的反恐怖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持续推进“平安医院”建设,1月5日下午,郑大二附院安全保卫与消防管理科组织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本次演练以“一名男子在二号楼大厅持械挟持人质,威胁群众人身安全”为背景展开。

演练开始,一名行迹可疑人员神色慌张地走进住院部大厅,值岗保安发现可疑后,欲将暴徒阻止劝离,暴徒据不听劝,凶相毕露,随机挟持一名群众当作人质,值岗保安人员立即向安全保卫与消防管理科报告警情,并指挥过往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安全保卫与消防管理科接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呼叫应急处突巡逻队赶赴现场救援。巡逻队接到指令迅速到达现场,立即展开擒敌队形,喝令暴恐分子放下手中器械,在劝告无果情况下果断采取措施,利用钢叉、盾牌、警棍等装备执行人质营救和制服暴徒任务,最终成功制服暴恐分子,人质被安全营救。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实效性强,达到了以演促防的目的,进一步巩固筑牢了医院安全防线,保障医院安全稳定和职工的人身安全。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