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郑大二附院开展消防救援“135”快速反应演练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3-01-05 18: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切实保障做好医院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医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郑大二附院安全保卫与消防管理科组织应急救援分队开展了消防救援“135”快速反应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肿瘤二病区突发火情。演练开始,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接到火情报警后,即刻启动灭火救援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呼叫就近安保人员赶赴现场,利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并通知应急救援分队穿戴好消防装备,集结待命。在火势有扩大蔓延趋势、灭火器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应急救援分队迅速按照战斗编成奔赴现场,最终成功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本次演练是“135”快速反应机制的良好实践,即“1分钟响应、3分钟到场、5分钟处置”机制,达到了及时发现问题、即刻上报险情、快速应急处置、减少事故灾害的目的。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郑大二附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扎实推进了医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