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桐丘街道“三力”聚焦平安建设

字号+来源: 2022-12-07 10: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连日来,桐丘街道以“三零”创建为目标,聚焦平安创建,着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促进乡村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明责任,强联合,激发“合力”。以网格化为载体,运用“街道、村居、组、网格”四级网格,街道各职能部门强化协同,推进矛盾联调、治安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提高群众满意度。

强宣传,重防范,凝聚“动力”。通过印发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横幅、村居大喇叭、居民微信群、小区业主群、入户宣传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反诈骗、反邪教、反非法集资、禁毒、防溺亡等方面的宣传,印发平安创建宣传彩页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与自我防范意识;组织村居干部、应急民兵、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对重要路口、主干道、门店商铺、住宅和留守老人户等区域进行常态化夜间巡逻,及时发现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和安全隐患,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促进辖区安全和平安稳定,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对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有显著效果。

知民情,解民忧,发挥“效力”。积极开展重点人员帮扶和解困,按照政策加大对重点群体的帮扶,对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接访制度,街道班子成员按照周一至周日轮流排班接访,对来访群众热情接待、耐心倾听、详实记录、细致解释,对群众反映出的问题与诉求认真及时解决,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

下一步,桐丘街道继续将平安建设工作落细、落到实处,增加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使辖区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到每位群众的心里,积极营造和谐、稳定、幸福的和谐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编辑:朱进才)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