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桐丘街道: 织密防范诈骗安全网 筑牢老年人钱袋防护线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11 15: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桐丘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努力提升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桐丘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制定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组织200余人迅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我们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目前张贴标语1100余张,悬挂横幅150余幅,并每天在居民微信群发放反诈视频。

6月17日,我们组织工作人员设立预防养老诈骗反诈宣传台,为群众发放2000余份反诈宣传彩页,并从身边养老诈骗真实案例入手,对老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和以提供“养老服务”、保健培训、产品推介、高息集资等多发易发诈骗陷阱,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以案释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让养老诈骗犯罪无处容身。

图片3.png 

 图片4.png

迅速行动,重点排查与全面排查相结合。全面发动106名网格力量,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各村居、街道直属各单位依法按照职责主动开展摸排,对可能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做好风险提示,增加检查次数,切实将—切可能威胁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之事,尽早尽快地扼杀在萌芽之中,切实保障广大老年朋友的养老钱。

辖区内派出所、信访办对近年来群众反映的涉及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违法犯罪、警情线索、上访投诉等问题进行排查,梳理汇总,并依法对存案深挖彻查,加强线索摸排,及时掌握违法犯罪动向,并确保精确打击。

下一步,桐丘街道将继续通过养老防诈宣传进居委会、进小区、进集市等多种方式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用心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扶沟建设贡献力量。(编辑:朱进才)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