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开展强化职业暴露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及考核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09 17: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强化职业暴露后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诊疗及护理工作中职业暴露的发生,郑大二附院感控管理科按照医院《关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于2022年7月18日至8月4日,组织全院各级各类人员完成呼吸道职业暴露和血源性病原体职业暴露后的处置流程培训及考核。本次培训得到了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立了培训考核领导小组,郑大二附院党委书记法宪恩和院长刘剑波任组长,小组成员包括各职能部门,负责所辖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此次活动分为培训和考核两个环节进行。在培训阶段,由医院感控管理科统一提供培训资料,科室或部门负责人组织所辖人员进行集中学习或自学。之后,针对不同人员的特性,感控管理科成员深入各个科室进行职业暴露应急处置相关理论及实践知识培训。考核阶段由医院统一采用线上考核方式进行理论考核,同时各科室和部门自行完成实践技能考核,最后由医院培训考核领导小组在各科室、部门随机抽取10%人员进行实践技能现场考核。

各科室组织的职业暴露应急处理培训现场

全院共计各级各类共计5795人次参与理论考核,考核结果均通过。同时医院培训考核领导小组随机抽取医疗、护理、行政、后勤、研究生、实习、进修、规培等449人参与实践技能考核,均通过考核。

教学组职业暴露应急处理技能考核现场

医疗组深入科室技能考核现场

南阳路院区、新院区组职业暴露应急处理技能考核现场

后勤组职业暴露应急处理技能考核现场

护理组职业暴露应急处理技能考核现场

此次活动使大家更加充分认识到发生职业暴露后现场处置的重要性,增强了全院各级各类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对保障医务人员职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