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财务科立足小窗口做好大服务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04 18: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收费窗口服务质量,优化业务流程,根据郑州大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及《中共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年上半年,郑大二附院财务科积极开展收费业务能力提升活动,定目标、查不足、学先进,稳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通过开展收费处PPT汇报比赛、班后业务讨论、业务传帮带活动,郑大二附院财务科从业务流程、操作规范、文明礼仪等方面梳理工作事项,以患者需求为中心,全面思考收费服务流程,查找自身不足。通过业务流程梳理,收费处改进住院明细清单、预交金单等纸质凭证样式,收费处有效简化患者预交金单据使用流程,取消原多联式单据回收环节,进一步缩减了患者办理出院结算时间。

同时,根据2022年医院党政工作要点,郑大二附院财务科为实现自助设备全院覆盖目标,积极协同门诊办、护理部、信息科、南阳路院区完成功能需求采集和工作方案制定。下一步,财务科将协同相关业务部门借助自助服务终端及手机线上功能,进一步满足患者支付方式多样化需求,完善收费业务“一站式”服务内涵,实现患者少跑路,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青春须早为,郑大二附院财务科收费处将以能力提升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扎根业务,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主动担当,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