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02 18: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六龙鹜不息,三伏起炎阳……七月的炙热抵挡不住参培学员的热情,一场锤炼党性、淬炼能力的超燃练兵,正在酷暑夏日里上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医院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特别是帮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情况、理清工作思路、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7月27日-30日,郑大二附院举办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作风提升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法宪恩、院长刘剑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73名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法宪恩书记就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全体参培学员提出要求。他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其履职能力直接影响着医院党委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的“成色”,工作水平也决定医院党建整体工作能否经得起检验。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取得满意培训成果,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勇于担当担责,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职责;三是提升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

党委书记 法宪恩,党委副书记、院长 刘剑波作动员讲话

刘剑波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强调培训纪律,要求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力,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为医院造就一支务实、高效的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医院党委优化培训模式,采取线上教学、分组研讨、在线考试、撰写心得等形式相结合;科学安排课程,涵盖理论基础、知识结构、业务素质、专业实务、创新能力等方面,特别是精心开设《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实务》《医德医风考评培训》等能力作风建设提升专题,贴合党建业务工作实际,既注重干部能力提升也强化思想作风锤炼,切实将目前医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短板或不足找实找准,培训成效明显,充分展现出了医院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次汲取力量的奋进之行。课程设置紧扣当前形势和最新精神,紧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突出“全方位、多层次、重实效”的特点,培训中既有规定完成的“基础课”,也有拓展能力的“必修课”。

线上教学环节掠影

一次激扬斗志的能力提升。多种实用课程,为学员们送上了最急需、最实用的“智慧锦囊”。分组研讨环节,推动学员在讨论中思考、在思考中碰撞、在碰撞中启发。

分组研讨环节掠影

一次综合素质的全面检验。一场涵盖党史理论、能力提升、党务实务、疫情防控等内容的测试线上“开考”,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实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笃行的目的。

在线考试环节掠影

一次创新思维的交流碰撞。沉浸式感悟心得体会、全方位研解破题措施,为下一步培训成果转化提供第一手精准资料。

撰写心得环节掠影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干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领航雁,干部能力作风提升要“慢火熬老汤”,要一锤接着一锤敲,成色才会越来越足。医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查弱项、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在奋进新征程中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谋划新作为,在党建工作上不断展现新气象,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蓄积强劲动能,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