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举办2022年护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02 18: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郑大二附院护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搭建教师成长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7月29日,院工会、女工委、护理学教研室联合举办郑大二附院首届“护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此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郑大二附院副院长郑蔚受邀出席了开幕式,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院长王风云、郑大二附院心外科教授赵根尚、护理教研室主任翟清华、护理部副主任陈晓娟、教学办副主任贺岩等专家受邀担任评委。医院大科护士长、病区护士长、总带教、带教老师代表等观摩大赛。大赛由郑大二附院护理教研室副主任单秋菊主持。

本次大赛改变以往“中青年护理教师讲课比赛”形式,设置教学设计、说课和课堂教学等三个环节。大赛前期,郑大二附院护理教研室积极组织筹备,并邀请护理院校老师进行相关培训。各护理单元高度重视,从内容选择、教学设计、课堂设置、特色创新等方面着手进行精心设计、磨课研讨,经过大科初赛筛选,最终遴选出25位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决赛。

大赛开幕式上,郑大二附院副院长郑蔚致辞。郑院长对莅临大赛现场的评委专家致以诚挚谢意,对积极参与大赛的各位护理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进入决赛的25名选手表示衷心祝贺。开展临床护理教学创新大赛,对于转变教学理念,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她希望护理同仁能以赛促学,赛中促优,不断加强教学内涵建设,提升护理学科发展水平,切实提高护理服务能力,为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单秋菊副主任宣读比赛要求及评分标准。决赛现场紧张激烈,25名选手精神饱满、全情投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理论与实践结合,创新与求实并举,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与前沿教学方法,通过精炼的语言,娴熟的表达,呈现了一场场风格迥异、异彩纷呈的模拟课堂教学,充分地展示了我院青年护理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

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审、点评。王风云、赵根尚教授对此次大赛的精心组织及选手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们表示,整个比赛精彩纷呈,亮点频出,体现出郑大二附院护理教师的高水平综合素质。同时,评委们也对参赛选手文件解读、时间把控、模拟授课、教具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并针对授课选题、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以及英语教学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和点评。

翟清华主任进行大赛总结并宣布比赛结果。她对莅临评委及参与大赛的护理同仁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赞许了选手的优异表现。大赛的举办不仅展现了临床护理教师的实力和潜力,还传递了医者仁心的人文精神,她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临床护理教师能够走上舞台展示自我,分享教学创新成果,促进医院护理教学质量提高,推动医院整体教学发展。

汗水浇灌收获,每一分付出都不会被辜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她们喜获殊荣:刘昱彤、张盼、张晓锦等3人荣获一等奖;李筝、李梦珠、郭梦雅、程晓月、王蕾、王艳灵等6人荣获二等奖;李楠、袁艳青、杨艳芝等9人荣获三等奖;王亚娟、张霞、李芳等7人荣获优秀奖;刘昱彤、李筝、郭梦雅等10人同时获得最佳教学设计奖;刘婷婷、刘素花、胡玉守等18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对她们表示祝贺。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教学设计奖

“一片冰心育桃李芬芳,满腔热情为杏坛耕耘”。本次讲课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多元化护理教学形式和临床护理教师良好专业素养与精神风貌,大大激发了临床护理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郑大二附院将一如既往重视临床护理教学工作,持续提升临床护理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思辨,为培育适合医院发展、适应医学新模式的护理人才做好师资保障,为护佑人民健康、增进群众健康福祉做出更多的贡献!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