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妇产科岗位练兵提升服务质量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2-08-01 19: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更好地服务于患者,郑大二附院妇产科组织全科护理人员,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等系列活动的开展,练好过硬的基本功,全面夯实基础护理、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及综合素养。

按照培训方案,4月1日-5月15日为大学习阶段。医院妇产科选定宫角妊娠及产后出血等专家共识及临床诊断与治疗指南为重点学习内容。各护理单元充分利用休息时间,采用线上讲课、线下集体学习、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梳理学习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共性问题。经过归纳整理,科室聘请学科专家及学科带头人进行解疑答惑,巩固了大家的专业知识。

5月16日-6月30日为大培训阶段,科室通过线上、线下、视频观摩及现场培训强化护理技术操作,聚焦学科的新技术、新业务以及专业发展方向,不断开阔护理人员的学识眼界,达到共同提升的目的。

7月1日-7月31日为大练兵阶段,科室将学习内容融入护理个案。各病区自行开展病例汇报,进行模拟演练,切实落实整体责任制,提高护士的综合能力。

“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岗位练兵活动激发了郑大二附院妇产科全体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营造了“学知识、练技能、夯基础、强服务”的良好氛围,临床护理人员培训覆盖率达100%。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同时还提升了全体护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及整体护理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服务!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