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郸城农信联社履行社会责任,彰显银行担当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10-28 10: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年来,郸城农信联社在推进自身主营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面对重大历史性事件,严格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和省联社党委、周口市农信办的的统一安排部署,冲在前,勇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脱贫攻坚期间注入金融活水。面对脱贫攻坚政治性任务,郸城联社一方面深入脱贫帮扶对象张白行政村,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入户走访,扎实开展好定点扶贫工作,目前,张白村由过去的贫困村成为脱贫摘帽后的“丁村乡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另一方面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创造性的提出盘活存量贷款用于精准扶贫,走出了一条让“政府满意、企业受益、农民实惠、银行放心”的金融扶贫之路,充分发挥了郸城联社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金融杠杆的撬动作用。脱贫攻坚期间,郸城联社发放金融扶贫贷款余额2.63亿元,累计带动贫困户44762人,荣获“周口市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新冠疫情期间支持复工复产。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郸城联社一手抓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业务经营,疫情期间全县农信社基础金融服务不曾中断,向县慈善协会捐赠抗疫资金37万,及时无差错代发县政府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5亿元。疫情稳定后,为扛牢“六稳”“六保”政治职责,开通战疫信贷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审批进度,减费让利,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疫情期间,投放战“疫”信贷资金11.08亿元,累计减费让利1989万元,支持县域小微企业111个,占全市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总数的三分一,在全省农信社支持复工达产“百日营销竞赛”活动中,荣获全市第二、全省第六的佳绩。

乡村振兴时期探索实施“党建+金融”。郸城联社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实施“党建+金融”金桥工程,将其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解决乡村振兴资金短缺的破局之策。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社党委已与各乡镇党委、县城“三办一区”党工委、全县489个行政村(社区)签订“党建+金融”金桥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党建+金融”联盟活动,目前已累计走访25万户县域群众,为18万户县域群众提供了信贷指导、金融知识普及等金融服务,切实打通了“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开展“党建+金融”外拓营销活动,远赴新疆精河,为郸城籍老乡办理贷款49笔,金额1300万元。

下一步,郸城农信联社将坚守“支农支小”初心,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金融服务,为员工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编辑:朱进才:供稿:孙北平)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