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郸城联社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见成效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10-28 10: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认真贯彻省联社、市农信办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郸城联社以“学、查、改”为抓手,不断深化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向纵深开展,确保实现纪律有新加强、作风有新转变、形象有新改观。

明确了“两个要求”。一是确保监督全面覆盖。该联社成立纪律督察小组,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对全员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执行之疾,进行全面“清除”,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追究。二是确保突出整顿实效。该联社坚持问题导向、层层落实和突出实绩的原则,狠抓突出问题不放松,把作风整顿成效与考核评价相结合,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真正做到思想有震动、人人有行动,工作有成效。 

规划了“两个阶段”。一是制度学习阶段。该联社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党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引导全辖员工从思想深处上认清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二是查摆整改阶段。该联社通过建立自查自纠、互查互纠、督查促纠、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对精神状态不振、担当作为不够、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采取个人自纠自查、部室之间互查互纠、主管领导督查促纠、纪律作风整顿办公室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深入查摆,并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

提出了“两个着力”。一是着力解决工作纪律不严和执行力不强的问题。该联社结合实际工作,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同时推行容错纠错机制,对主观上积极主动、客观上造成工作失误的党员干部宽容相待,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推进改革的积极性、创造性。二是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实和主动性不强的问题。该联社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扫除只“ 绘图 ”不“ 施工”等不良现象,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精神,形成实干高效氛围。

制定了“九个严格”。一是严格考勤制度;二是严格工作纪律;三是严格晨会制度;四是严格服务制度;五是严格会议纪律;六是严格合规操作;七是严格学习制度;八是严格请示汇报;九是严格值班纪律。每个项目都明确了详细要求、检查标准及处罚措施,逐步形成“以目标任务明责任、以作风转变强保障、以监督问责抓落实、以综合考评定奖惩” 工作局面,为郸城联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编辑:朱进才 供稿;孙北平)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