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薛孟周教授团队SCI论文入选2020年度中国神经内科领域高价值论文TOP100第14名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10-22 17: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郑大二附院薛孟周教授团队发表的《Emergence of a Novel Coronavirus,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 Biology and Therapeutic Options》于2020年5月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刊登,该论文为进一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流行和治疗感染等情况提供了理论依据。

经过综合考虑Metrics期刊评分、论文被引频次、文献类型及论文发表时间等多种因素,入选2020年度中国神经内科领域高价值论文TOP100,排名第14,为郑大二附院在高水平论文期刊上发表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图片3.png 

薛孟周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神经病学特聘学科带头人,郑州大学学科特聘教授,河南省脑血管病转化创新型科技团队带头人,河南省脑出血脑损伤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河南省脑血管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省脑血管病转化医学院士工作站负责人,河南省神经病学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郑州市脑血管病重点实验室及郑州市脑血管病院士工作站负责人、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脑血管病科主任、郑州大学脑出血疾病先进医学中心负责人、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兼职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重大、重点项目及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医师协会卒中神经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欧美同学会海归医师协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转化医学产业分会副会长及神经病学专业协作组组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疗器械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及神经外科器械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及脑出血学组副组长,中国神经修复学会、国际神经修复学会中国委员会药物治疗分会筹委会召集人。研究重点领域包括探索脑血管病发病的分子生物学机制、脑梗死后出血转化机制及其防治探讨、微创治疗脑出血综合治疗新方法及干细胞及纳米技术在脑血管病中的应用。

2014年以来,薛孟周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河南省省直医疗机构医疗质量服务提升工程,多项省级项目;在研经费2000余万人民币。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Lancet Neurology (IF: 44.182), Brain (IF:13.501),Stroke (IF:7.041)等杂志发表SCI论文70余篇,总影响因子400余分,总引用次数4000余次。受邀到美、英、加等著名大学及专业会议演讲100余次,并且是8个国际医学期刊的副主编及编委。

未来,郑大二附院将立足现实、遵循规律、跟踪前沿、凝练特色、争创新优势,致力于在医学领域产出一批国际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并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医药科学研究队伍。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