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再添HIFU宝宝——新技术帮一个家庭实现二胎梦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10-19 18: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二胎政策刚刚放开的时候,网上流传着一个生二孩的最美理由:“在这个充满竞争、人情冷漠、充满功利的时代,父母最重要的不是给孩子留下多少金钱和房子,而是给他留下一个亲人。”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有一种陪伴,叫做手足,这是父母给孩子最用心最完美的礼物。

来自南阳的晓玉(化名)也有此想法,38岁的她准备再生一个孩子与老大做伴。她说,尽管自己是高龄产妇,但还是决定试一试。一年过去了,没想到好不容易等来的怀孕却流产了,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子宫上竟长了一枚6厘米的肌瘤,这也是导致她流产的原因。
这件事给晓玉的打击不小,如果手术,术后需要避孕1-2年,到时候自己都40多岁了,再生孩子无论是心理、生理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我四处打听,希望可以找到保守治疗的办法,让我能快速再生个孩子。”经过四处打听,朋友告诉她,郑大二附院有HIFU技术,不用开刀就能把子宫肌瘤消融,保存子宫内膜的完整性和子宫生育功能。
2020年8月25日,晓玉在二附院成功实施了治疗。
 
QQ截图20211019154244.png
治疗前                               治疗后
 
治疗后6个月,晓玉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症状,当过一次妈妈的她,心底燃起了希望。到医院检查过后,“是真的!宝宝已经有8周了。这说明我做完治疗才四个月就怀孕了,真是不敢相信!”2021年10月12日,她在当地医院剖宫产下一女婴,母女平安。
 
QQ截图20211019182049.png
                    
据袁博主任介绍,郑大二附院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无创治疗中心成立于2019年5月,引入海鹰聚焦超声治疗系统,开展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技术、以无创治疗为特色的综合性临床治疗。成立至今,高强度聚焦超声无创治疗中心共治疗包括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胎盘植入、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患者200余例。其中子宫肌瘤患者治疗后3-6个月复查,肌瘤体积均有不同程度的缩小,最明显的缩小约70%,而原有的肌瘤伴随症状,如月经量多、尿频、腰部酸胀等症状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QQ截图20211019182113.png
 
截止目前,郑大二附院该中心已诞生4名HIFU宝宝,还有多名HIFU宝宝即将诞生。“HIFU宝宝”的诞生再次论证了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在安全有效治疗疾病的同时保护子宫正常功能。随着无创治疗技术的日渐成熟,HIFU无创治疗中心将继续以优质的治疗为广大患者服务!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