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扶沟农商银行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10-11 09: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行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10月10日下午,扶沟农商银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走进影院集中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

 图片1.png

电影《长津湖》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对战双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和美军第10军。长津湖位于朝鲜北部的高寒山地,室外气温低至零下40多度,环境十分恶劣,但在恶劣天气和火力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全歼了美军“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长津湖之战也成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惨烈的一次战役,《时代》杂志称其为“坚忍和勇气的史诗”。《长津湖》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凸显了不畏强敌、不屈不挠、勇于拼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农村金融事业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力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绘就乡村振兴美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编辑:朱进才 供稿:焦洋)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