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郸城联社多举措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09-29 16: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及监管部门有关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通知要求,郸城联社以“一法四规两指引”等监管新政为依据,强化执行,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加强反洗钱管理,增强员工反洗钱意识,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有效防范洗钱风险事件发生。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该社通过构建反洗钱培训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晨会、夕会、周会等,加强对前台柜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新员工等一线人员反洗钱培训,将《反洗钱可疑交易报告优秀案例》和实际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作比对,分析与优秀案例的差距,提高反洗钱分析能力与质量。

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提高公众反洗钱意识。在各基层网点设立反洗钱和非法集资宣传服务区,摆放宣传活动材料,通过门楣LED屏、电子海报、自助机具、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循还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组织员工深入学校、社区、农村等地,针对非法小额贷款、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出借账户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宣讲,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远离经济犯罪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强化身份识别,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该社要求各基层网点做实客户身份识别、风险动态监测工作,严格报送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完善各项反洗钱内控制度,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同人行、公安局机关等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定期对买卖银行卡、电信诈骗、涉赌涉诈等目前洗钱常见手法进行信息共享和交流。

加大反洗钱检查和自查机制,认真落实整改工作。通过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洗钱检查工作,确保基层各网点严格执行反洗钱各项规定,有效落实反洗钱工作制度。要求各网点对反洗钱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归纳,找出原因,举一反三,制定好整改措施,按层次逐级、逐条予以落实,确保整改到位。(编辑:朱进才 供稿:赵雪飞)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