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举办2021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班暨专题讲座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09-16 22: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规范老年医学科建设与管理,推进老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促进老年医学发展,9月16日, 由郑大二附院老年医学科承办的“2021年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河南省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大二附院门诊6楼会议室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916194302.jpg
 
        该院领导法宪恩、刘剑波、郑蔚、刘超,院长助理李楠、护理部主任张卫青、老年医学科二病区主任陈淅泠、三病区主任汪涛、一病区副主任朱慎慎与来自省内9个地市的30余名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陈淅泠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16194306.jpg
 
        该院院长刘剑波致欢迎辞。他指出,根据国家《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国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的期望,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他期待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全面助力提升我省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为更多老年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医疗和护理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16194310.jpg
 
        该院党委书记法宪恩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老年医学科的发展和优势。他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老年医学照护服务同质化及老年病专科人才队伍建设任重而道远,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吸收专家们的精彩授课内容。他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学员们应及时把握政策,结合地方实际,大力发展专科,为老年健康服务贡献力量。他强调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老年医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
 
微信图片_20210916194315.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淅泠主任医师、魏志华主任护师分别以《老年医学概论》《老年患者护理》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正式拉开本次培训项目的帷幕。本次培训项目为期3个月,采取线上平台学习、理论知识培训与实践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916194321.jpg
 
 
 
        通过系统、规范的培训,使学员了解现代老年医学理念,掌握老年医学核心知识和核心技能,具备从事老年医学临床医疗工作所具备的综合素质,培养有“爱众亲仁”的道德精神及“博学笃行”的专业型人才,以满足基本老年医学医疗服务需求,为我省老年医学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开创我省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新局面。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