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援商医疗队侧记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09-06 20: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3日,郑大二附院积极响应号召,连夜调度呼吸科及重症医学科相关医护人员驰援商丘第五人民医院。一场发生在隔离病房内,以力量与爱心为武器的抗“疫”阻击战就此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906183730.jpg
 
        01 精英出动
 
        此次任务,郑大二附院派驻的医护团队均为各科室骨干力量,其中RICU张长玉主任医师担当科室主任,五院内科王娟及ICU郭燕为副主任,主治医师祁景、陈春艳、王文涛为治疗组组长,RICU韩校鹏担当科室秘书,ICU季莹莹、RICU孙广浩以及呼吸科郭云波配合五院内科抽调医师为管床医师;重症医学科刘河楠护士长担任呼吸治疗师组长,李德权、杨光明、李亚辉担任呼吸治疗师。
 
微信图片_20210906183740.jpg
 
        02  精诚协作
 
        在副院长李志业的带领下,主任张长玉现场指挥,四家支援团队共同协作和五院各部门密切配合。从改变病房格局开始,到梳理病情、消毒清洁、申请药品、协调设备、增加化验、申请陪护……一系列工作高效有序地展开。改造后,一个全新的集呼吸、重症于一体的隔离病房呈现在大家面前。
 
微信图片_20210906183748.jpg
 
        101岁的住院患者郝大爷,初来之时没有陪护,自身行动不便,陈春艳了解情况后迅速梳理病情,上报主任,并派专人到病床前精心护理,每日喂饭、喂水,协助大小便,即使后来陪护到达后仍未停止帮助,家属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03 精心救治
 
        住院患者陈先生不明原因发热长达数月,辗转多家医院治疗均未见好转。分流至这里后,祁景细心梳理患者发病及诊疗经过,并与科室医疗团队仔细商讨,最终确定新的诊疗方案,目前患者已经成功退热,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并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来表达谢意。
 
微信图片_20210906183754.jpg
 
        住院患者宋大爷肺癌合并感染,病情极其危重,列入科室危重患者“前三甲”,初来之时没有陪护,床头专人看护,在家属抵达之后仍24小时专人护理,每日张长玉、王娟及郭燕等三位主任均仔细查房,郭燕主任及陈春艳医师均数次借超声科机器行床边评估。
 
微信图片_20210906183805.jpg
 
一名妊娠7月的孕妇,自从妊娠4月开始,便反复高热,诊断不明,各种治疗效果均不理想。我院医疗队接管后,迅速安排妇产科、呼吸科等多个科室联合大会诊,同时在患者高热状态宫缩频繁时请产科专人看护,家属为此感动不已。
 
微信图片_20210906183810.jpg
 
        此次参加抗疫的我院全体医护人员,用他们精湛的技术和不变的初心,谱写了隔离危重病房内精彩的抗“疫”之歌。解封在即,胜利在前,让我们共同期待商丘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微信图片_20210906183817.jpg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