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郑大二附院安全保卫与消防管理科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09-04 09: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日下午,郑大二附院安全保卫与消防管理科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会议由科长赵阅主持,副科长张超及全体科室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副科长张超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新旧条例的不同以及各项条例规定内容等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管三必须”的核心要义、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大对违法行为惩处力度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分析。

科长赵阅在总结讲话中对科室全体人员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各项条例的掌握与理解,增强法制观念,落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安全生产从源头治理抓起;二是要培养和提高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让安全生产成为全员的自觉行动,切实筑牢我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时刻紧贴政策导向,及时对现有科室制订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行修订,保证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有效性和实用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学习,安全保卫与消防管理科全体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科室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为今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消除监管盲区,落实排查整改,切实抓好医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