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扶沟县大李庄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组织生活会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08-26 18: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5日上午,扶沟县大李庄乡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乡机关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1.png 

高度重视,认真筹备。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召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学办发[2021)17号)和市委(周学办发[2021)17号)和扶学办[2021)14号)要求,结合全乡实际,制定了《大李庄乡关于召开全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明确了会议主题、参加人员、会议形式、会议时间,确保全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程序、按照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扎扎实实地进行。

图片2.png 

精心组织,不走过场。全体党员在乡政府礼堂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宣传委员陈留根同志主持,乡党委书记丁俊邦为大家上了党课,乡机关党支部书记袁艳华代表机关党支部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会后,全体党员分成两个党小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乡机关全体党员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一周时间,尤其是科级党员干部通过在村党支部书记、所在党支部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开展自我剖析,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乡党委书记丁俊邦和乡长王亚兵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3.png

解决问题,开出干劲。会上,每位党员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乡党委要求要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科级干部之间要相互批评,要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充分暴露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以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图片4.png

乡党委书记丁俊邦同志在上午参加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后,对机关一般党员干部又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纪律意识。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尤其是在应对中心工作和一些急难险重任务时,如:街道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街道环境综合整治、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活动中,大多数党员同志都能按照党委的要求去做,成立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等,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一呼百应、众志成城。但也有个别同志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就请假,这些全体党员干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所以,要加强纪律意识,尤其是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没有万分特殊的事情就不要请假。

二是要工作扎实。机关党员干部要根据党委、政府的安排和部署,俯下身子、沉到基层,尤其是包村干部要经常深入到村到组到户,不能认为上有班子成员、下有支部书记,自己去不去无所谓,把自己的作用看得太轻,不能把自己当成简单的“传话筒”,要发挥自己的作用,树立好政府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是要团结互助。我们乡有一个非常好的传统,就是团结互助,共克时艰。这种精神在前一时期抗洪抢险期间彰显的更加充分,乡、村干部非常团结,齐心协力应对一切困难和问题,这样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所以,大家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把我乡的工作推进到一个更加崭新的高度。(编辑:朱进才 供稿:王化雨 陈留根)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