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众志成城筑防线 全民动员防疫情 ——大李庄乡多措并举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08-15 09: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针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李庄乡党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全乡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面动员,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连日来,乡党委、人大、政府先后召开了8次班子成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人大代表及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各行政村通过广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通告》、发放《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各种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疫情防控知识等多种形式,营造深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引导群众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在外的扶沟人非必要不返扶、必须返回的,提前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或向村委会报备,必须持有健康绿码、行程绿码和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后,必须做好信息登记,前往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或居家健康观测7天。要求全乡人民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共同打好这次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图片1.png

图片2.png

县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丁俊邦主持召开机关干部、支部书记和人大代表参加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设立卡点,实时监测在外返乡人员动态。按照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全乡14个行政村均在主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卡点,乡政府统一为各行政村卡点配备了体温枪、酒精消毒液、喷壶、高音喇叭和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等,乡、村干部、人大代表佩戴口罩分班排日做好卡点值守工作,并重点关注高中低风险区域返乡人员,一经发现,除扫码、认真填写返乡人员登记表外,立即上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为扎实做好卡点值守工作,乡党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不定时到各村卡点督导值守及外出返乡人员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3.png

图片4.png

县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丁俊邦到疫情防控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5.png

乡人大代表、乡长王亚兵和乡人大主席郝冠亚到大李庄村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6.png 

 乡人大代表刘全义在常岗村疫情防控卡点做消杀工作

夯实责任,加强对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监管。把街道分为四个片区,分别由三名科级干部带队,抽调全乡机关干部组成四个工作队,深入到分管区域每家店铺,为每个商户张贴“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健康码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二维码,督促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按上级要求,除保留几家大型生活超市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外,其他商户全部关门停业,对营业的超市严格要求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店人员必须通过扫码登记健康信息、戴口罩、测体温、酒精消毒等程序后方可入店,保障大型超市等经营场所内群众的健康安全。(编辑:朱进才 供稿:王化雨)

图片7.png

图片8.png 

 街道管理人员、人大代表督促商户关门停业,大型超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