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郸城联社举行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暨真情告白父亲节活动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06-21 14: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 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力支持郸城县教育事业发展,为莘莘学子进入心仪大学助一臂之力,6月19日上午,郸城县农信社举办了“护你奔赴梦想,助你乘风破浪”系列活动第二期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暨真情告白父亲节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周口市新长征突击手、郸城县第三高级中学校长刘德敬为参加此次讲座的130余位家长和学生进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和现场答疑。讲座过程中,刘校长凭借多年的理论知识和教育经验,结合大学招生资料,从政策研究、志愿填报、大学生活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分享了如何有效控制志愿填报风险的技巧,如何基于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专业选择,以及如何做好志愿填报前的准备工作。针对报考志愿规则、平行志愿投档、大学专业选取以及报考院校信息等方面的问题,刘校长向考生及家长传授了 “两分一解”“冲、稳、保、垫”等志愿填报方法,以及报考工具选择和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活动尾声,郸城县农信社以公益讲座和即将到来的父亲节为契机,为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及孩子们准备了舞台、鲜花和礼品,开展了“温馨父亲节”告白活动,高考学子张宏基、刘子豪等同学主动走向告白台,发自肺腑的讲述了与父亲的真挚感情,表达了对父亲的感恩之情,面对面的真情告白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编辑:朱进才 供稿:孙北平 刘小慧)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