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城乡

扶沟农商银行举办人民币结算账户管理 专题培训班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05-18 10: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规范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的管理,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5月17日下午,扶沟农商银行在总行三楼会议室举办人民币结算账户管理专题培训班,该行分管副行长韩云勇、财务会计部、运营服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支行主管会计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该行副行长韩云勇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反洗钱和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落实下来。二是加强学习,掌握要领。要全面加强对新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模块功能的学习,掌握理论知识要领和实务操作流程,不断提升岗位胜任能力,做到学以致用,更好地指导相关业务开展。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人民银行扶沟县支行会计科工作人员前来授课,围绕对公人民币结算账户的开立、变更、撤销、日常管理、业务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详细讲授了“基本账户、一般账户、专用账户和临时账户”等不同种类账户类型所需资料、开销户流程以及如何审核把关和防范业务操作风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并针对学员的现场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有效提升了该行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强对前台临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一线员工业务技能和专业理论水平,有效防范柜面业务操作风险,为全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编辑:朱进才 供稿:焦洋)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