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郸城联社与城郊乡党委签约“党建+金融”金桥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1-03-25 10: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5日,郸城联社与城郊乡党委在城郊乡政府1楼会议室召开“党建+金融”金桥工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城郊乡党委书记王忠,党委副书记、乡长崔鑫,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马联合,党委副书记、主任韩旭出席会议,全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乡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行政村支部书记、城郊信用社员工、办公室、党群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崔鑫主持。

会上,乡长崔鑫强调,实施“党建+金融”金桥工程是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开展,全面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对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开创党建工作格局、深化政银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谢芝生代表城郊信用社发言,他表示,利用“党建+金融”这一载体,能够把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现普惠金融服务全覆盖。城郊乡詹庄行政村支部书记曹亚飞同志结合实际,汇报了“党建+金融”在詹庄村的开展情况及工作经验。

郸城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马联合简要介绍了郸城县农信社在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六稳”“六保”、落实普惠金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党建+金融”金桥工程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聚集合力,扎实推进工作。三是强化服务,确保共建成效。他建议,完善工作机制,成立金桥工程服务小组,丰富完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党建+金融”带来的更多实惠和便利。

城郊乡党委书记王忠就“党建+金融”共建方式和服务内容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城郊乡17个行政村分别成立金桥工程服务小组,小组成员由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内威信较高的党员和群众、郸城农信社营业部员工组成。二是建档评议,开展金融走访。各村指派专人带领信用社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建立村民档案,一户一档,帮助信用社员工根据走访情况进行逐户评议。三是普惠村民,给予贷款授信。根据入户走访采集情况和评议结果,对符合条件的村民,给予一定额度的贷款授信。同时通过与社保、税务、交警、学校等政府单位合作,为村民提供现金存取、转账汇款、领取补贴等基础金融服务需求,使服务盲区全覆盖、薄弱领域有提升、弱势群体能惠及。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页、办金融知识讲堂、文艺活动下乡等方式,将信货产品、金融知识带到田间地头。利用宣传媒体积极培树致富带头人,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普惠金融建设。王忠书记强调,要以“党建+金融”金桥工程为载体,真正用好县农信社的信贷资金,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实现“党建+金融”跨越性发展。

 会上,城郊乡党委书记王忠与郸城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马联合共同签订了《“党建+金融”金桥工程协议》,城郊乡信用社党支部书记谢芝生分别与17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编辑:朱进财   供稿:孙北平)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