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郸城联社组织金惠工程志愿者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字号+来源:中国新经济网 2020-12-28 11: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切实提高郸城县青少年金融知识水平和改善基层金融生态环境,近日,郸城联社组织金惠工程志愿者走进汲冢四中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以“便捷支付 快乐生活”为主题,志愿者们分别采用ppt、视频和板书的形式对四个班级进行授课,从“什么是银行卡?”“银行卡的功能”入手,重点对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办理条件、电子器具的使用方法、网络银行和手机银行的操作流程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便捷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对非法网络借贷、非法金融广告、个人征信记录、银行卡用卡安全、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进行了普及,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引起孩子们阵阵共鸣,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通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们了解了金融知识方面的基础知识以及日常金融行为,提升金融风险意识和权责意识,更推动了全社会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达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供稿:孙北平 朱进财)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