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孙力一行到郑大二附院调研5G产业应用

字号+来源:郑大二附院 2020-11-20 21: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0日,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孙力、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常江、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曹正刚及郑州联通、移动、电信等通讯公司负责人一行来郑大二附院调研5G产业应用工作,副院长刘超、信息中心和神经外科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超详细介绍了郑大二附院将混合现实与电磁导航技术相结合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在治疗三叉神经痛、脑干出血等方面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绩,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神经外科刘展副主任实地演示了混合现实与电磁导航技术,并为各位领导专家讲解了在实际手术中的应用流程。
 

 

孙力肯定了郑大二附院在医疗行业的5G应用技术,赞许了我院在绽放杯5G应用大赛取得的成绩并现场体验了混合现实与电磁导航技术。

 

通过CPE连接的5G网络与混合现实与电磁导航技术相结合,远程会诊中产生的医疗数据和影像数据经5G CPE、5G lampsite(室分)、承载网、核心网后到达医院会诊室,专家通过会诊室进行远程会诊,也可通过手机端进行移动会诊。实现对会诊画面、控制信令等数据流的传输,从而使远程会诊、远程手术,降低患者就医成本,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依托联通5G网络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技术优势,结合混合现实(MR)导航技术,共同实现了5G+远程手术指导、远程实时会诊应用场景。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基层的患者在当地医院就能够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为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落地提供了信息化保障,未来我们将计划将5G应用到医疗服务的更多场景。(供稿:信息中心)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