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2020年金鸡百花电影节9月24日郑州开幕

字号+来源:郑州晚报 2020-09-01 08: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举行。8月30日下午,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相关情况并揭晓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影协副主席尹力,郑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黄卿,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中宣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副总编辑王平久,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驻会副会长梁戈出席新闻发布会。

闫少非介绍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奖情况及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活动情况。

本届百花奖入围影片共189部,初选产生的10部候选影片已于8月4日发布,并同时提交全国广大电影观众投票。截至8月25日,共收到有效选票3320多万份,观众参与度比上一届提升159%。本届电影节主题活动,主要包括电影节开幕仪式、电影艺术家下基层、专题电影展、中国电影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等六项活动。作为电影节的高潮,备受关注的焦点颁奖典礼将于9月26日晚在郑州举行,届时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终评,将由101名观众评委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投票产生。

金鸡百花电影节作为中国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此次选择在郑州举办,既是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对郑州的支持与认可,同时也是郑州与金鸡百花的缘分所致和应有之约。

华夏之根、黄河之魂、天地之中、文明之源的厚重积淀,雄浑壮美的中原风光,使郑州与电影结下不解之缘。据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包含郑州故事和郑州元素的电影作品有260余部,尤其电影《少林寺》的拍摄,更是让古老的嵩山、千年的古寺揭开神秘面纱,让中原文化、郑州风采呈现在世人眼前。

黄卿介绍了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郑州市的筹备情况,表示随着9月24日第3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大幕的拉开,郑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将群星闪耀、更加璀璨。为确保把本届电影节办出品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郑州市将全力服务保障,为各位宾朋提供周到、细致、温暖、贴心的服务,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将本着“精致、大气、节俭、为民”的要求,改进办会形式,创新活动内容,追求务实出彩,切实弘扬国家战略、讲好河南故事、展现郑州风采,力求确保把本届电影节办成一届富有中原特色、体现国际水准的电影文化盛会。同时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细化电影节各项活动疫情防控方案,全要素演练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期间安全可控、万无一失。

会上还发布了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宣传主题,河南籍青年演员刘昊然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1992年创办至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走遍了27座城市,谱写出电影与城市的深厚缘分。黄河之滨,“豫”见百花,金秋九月,相约郑州。届时,各位百花奖的提名和获奖者、广大电影工作者,将踏上根的土地,相聚在天地之中,与郑州人民共同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共同完成一场美妙的电影文化之旅。 (郑报全媒体记者苏瑜)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