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线

日产汽车或连续两年亏近450亿 前董事长称业绩可悲

字号+来源:中新经纬 2020-07-30 10: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日产汽车或连续两年亏近450亿元 前董事长称业绩可悲)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9日电 在2019财年净亏近450亿元后,日产汽车2020财年或出现同量级亏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导致销售低迷,日产汽车公司表示,2020财年(2020年4月~2021年3月)合并净利润预计亏损6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5亿元)。继净亏6712亿日元的上财年之后,将连续两年巨亏。该预测以不出现新冠第二波为前提,受疫情影响,业绩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行。迈向经营重组的道路更加艰险。

报道称,这是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推进改革导致连亏三年的1999财年以来,将连续两年出现亏损。

据报道,日产汽车预计2020财年销售额为7.8万亿日元,较上财年减少21.0%;汽车总销量为412.5万辆,减少16.3%;上财年每股年分红为10日元,本财年将不分红。

公开报道显示,日产汽车5月份发布的2019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合并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为亏损6712亿日元,近11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其上财年为盈利3191亿日元。

 

另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戈恩在7月19日出版的报纸采访中抨击老东家,称雷诺汽车和日产汽车的业绩“可悲”,而这主要源于它们缺乏联合领导,而非新冠疫情。

据报道,戈恩在接受法国《巴黎人报》采访时称,“这个联盟存在市场信心问题。我个人认为,日产和雷诺的业绩可悲。这两家公司各自关注自身, 它们之间不再有真正的管理相融,而是互不信任的疏远。”

该报道指出,戈恩以2018年11月至2020年6月期间的股价表现作比较,期间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的股价分别跌了12%和15%,而日产和雷诺股价却分别重挫55%和70%。戈恩表示,“所有这些厂商都面临相同的新冠危机,但雷诺和日产所受打击远甚于其他家。”(中新经纬APP)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