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

操场宣传栏称贞洁女子后代更聪明 回应:已换公益广告

字号+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29 09: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8日,澎湃新闻有关河南一中学操场宣传栏称“贞洁女子的后代更聪明”的报道引发关注。

当日下午,河南省巩义市委外宣办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发来巩义市教育局针对上述情况通告,称该操场属于学校和社会共同使用,而该宣传版面系当地群众邢某近期私自安装。巩义市教育局已于7月25日将该非法版面拆除。公安部门已约谈邢某。

巩义市教育局通报全文为:近日,有网络媒体反映“巩义市夹津口镇之朴中学学校外操场悬挂的宣传版面内容不当”,巩义市教育局牵头调查核实,迅速整改,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该操场属于学校和社会共同使用(有外部通道可进入),平时学校上课时使用,放学后或假期期间关闭与操场的通道,由镇区群众使用,开展健身文化活动。学校外操场宣传版面设置在操场西南角围墙上,系当地群众邢某近期私自安装。在发现网络有关信息后,市教育局于7月25日将此非法版面拆除,并对全市学校及周边环境开展排查,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公安部门已约谈邢某,对其进行政策法规教育。

上述河南省巩义市委外宣办工作人员还向澎湃新闻发来图片,展示了宣传栏整改后的样子。

该工作人员介绍,原来贴有不当宣传内容的墙面上,已新贴了公益广告,内容主要涉及家风家训、安全月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原宣传栏整改后换成了公益广告。

原宣传栏整改后换成了公益广告。巩义市委外宣办供图

原宣传栏整改后换成了公益广告。巩义市委外宣办供图

澎湃新闻7月28日上午曾报道,有网友反映在河南省巩义市夹津口镇之朴中学操场一侧的“重塑青少年青春”主题宣传栏内,宣传的内容包括“贞洁女子的后代更聪明”“女性穿着暴露的危害”“婚前性行为的危害”“堕胎对女性的危害”等,其中也不乏“手淫者贫贱一生”“‘下流’就是脑脊髓往下流”这类说法。

其中宣传的很多观点前还加有“科学研究表明”“研究表明”等表述。相关内容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对宣传内容的科学性提出了质疑。

对此,之朴中学校长乔世卿27日回应澎湃新闻称,之朴中学所使用的操场由夹津口镇管辖,并非学校所有。操场围墙上的确存在网传宣传栏,但该宣传栏的装设与学校无关。同日,夹津口镇镇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此事称,不知道之朴中学所使用的操场上的宣传栏由哪个部门负责。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