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

中学操场宣传栏称贞洁女子的后代更聪明?校方回应

字号+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28 1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标题:中学操场宣传栏称“贞洁女子的后代更聪明”?校方回应)

日前有网友反映:在河南省巩义市夹津口镇之朴中学操场一侧的“重塑青少年青春”主题宣传栏内,宣传的内容包括“贞洁女子的后代更聪明”“女性穿着暴露的危害”“婚前性行为的危害”“堕胎对女性的危害”等,其中也不乏“手淫者贫贱一生”“‘下流’就是脑脊髓往下流”这类说法。

 

图片来源微博报料

相关内容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对前述宣传栏内容的科学性提出了质疑。

对此,7月27日,之朴中学校长乔世卿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om)称,之朴中学所使用的操场由夹津口镇管辖,并非学校所有。操场围墙上的确存在网传宣传栏,但该宣传栏的装设与学校无关。

宣传栏内容多处加有“科学研究表明”

澎湃新闻注意到,上述宣传栏内容主要为性别教育,称穿着暴露、堕胎、婚前性行为等行为有害,并从多个方面“论证”了这些行为的害处。很多观点前加有“科学研究表明”“研究表明”等表述。

如“科学研究表明:贞洁女子生育的后代更聪明(一个女性如果不出轨,婚后生下的孩子,其智商通常会比她本人高二十几个点),而滥交者的后代智商会很低。”“研究表明,滥交还会提高基因多样性,但是基因的变异绝大多数都是灾难性的,所谓的基因多样性,其实是指千奇百怪的各种遗传疾病。”

此外,宣传栏内中还有“手淫者贫贱一生”“如果不彻底戒除手淫,你想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是不可能的,一辈子翻不了身”等言论。

校方回应:宣传栏的装设与学校无关

对此,7月27日,河南省巩义市夹津口镇之朴中学校长乔世卿回应澎湃新闻称:操场围墙上的确存在网传宣传栏,但该宣传栏的装设与学校无关。

“因为之朴中学所使用的操场由夹津口镇管辖,并非学校所有。学校有个后门通向那里,使用的时候打开,不用的时候就锁上。”乔世卿说。

同日,该校一名张姓教师也称,宣传栏并非由学校制作。

张老师告诉澎湃新闻,宣传栏在操场西南角,距离之朴中学学生日常活动的区域相对偏远,但学生跑操时会经过。该操场还面向社会开放,是群众休闲健身的一个处所。学校上课期间不对外开放,早上、晚上、节假日则是对外开放的。

“宣传栏安装的具体时间记不清了,至少在一年以上。”张老师说。

对于宣传栏中的内容,张老师表示,曾大致浏览过,觉得总体可以,“但是个人感觉,有些地方尺度稍微大了一点”。

27日,澎湃新闻致电河南省巩义市夹津口镇镇政府了解情况,该镇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记者,不知道之朴中学所使用的操场上的宣传栏由哪个部门负责,未明确是否会对上述宣传栏进行整改。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省巩义市之朴中学以烈士张之朴命名,于2001年8月成立,是一所按城镇学校标准设计、建造的初级中学。学校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夹津口镇。

 

 

1.本网遵循行业规范,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来源;2.网友投稿可能会经本网编辑修改或补充,且不一定会通知作者,请投稿后自行查看;3.如本网稿件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